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沿革


  •  忠烈祠牌坊       

           位於高雄市壽山南麓,為「高雄神社」改建。日治時期,壽山下原有「打狗金刀比羅神社」,先後改名為「打狗神社」、「高雄神社」,時久衰朽後,遷建於壽山山腰。

           民國34年,改為忠烈祠,政府為緬懷革命先烈英雄的英勇事蹟,在此處因陋就簡,原就日遺稍加修茸後,作為奉祀革命先烈暨抗日勦匪英靈之所,初期原貌變動不大。而為加強民族精神教育,於民國六十三年七月在原址拆除重建,並隆其建制,計有正殿、山門、迴廊等,均採中國傳統式建築,並保留了一些日治時期的神社所遺留的石燈籠殘跡,因此經常可吸引日本觀光客到此參觀。

      至民國六十五年二月落成,歷數年後,續建牌坊及戰爭與和平紀念館,益顯原有建物之宏偉。全祠佔地一、一二零平方公尺,四周佳木蒼翠、繞祠環蔭、風景秀麗,由壽山下蜿蜒而上,花木扶疏,為高雄市山川勝景之一。